FANDOM

人物数据(以下简称为数据)是定义角色的数字集合。他们影响角色做事的成功性与效率。这些数据可以通过进行对应的锻炼来增长。例如使用武士刀攻击敌人,就可以获得武士刀熟练度的增长。 人物属性分为几大类别:人物基础属性(属性)、武器技能(武器)、战斗技能(战斗)、偷窃仅能(偷窃)、运动技能(疾行)、科学技能(科学)、交易技能(交易)。

在数据窗口,玩家可以把鼠标放置在人物的某项数据上,在人物的描述窗口,会看到对应技能的增长方法、现阶段的技能熟练度、距离下个级别还有多久能升级。

属性编辑

属性是你角色的核心属性。它们也直接影响你的角色在战斗中的效率。目前有4个属性。

力量——决定使用时重型武器抵御装甲速度惩罚的能力,携带更多东西的能力。你挥动的武器的最佳重量等于你力量数值的一半。此属性也会影响钝伤。

灵巧——影响攻击速度、阻挡速度、射击速度、装弹速度,并能增加切割伤害。

韧性——决定角色的伤害抗性、伤口恶化速度、武术伤害和抵抗隐形击倒的机会。同时也降低了击昏点(他们失去知觉的程度)、击昏时间(他们被击昏时保持昏迷的时间),并提高了使他们硬直所需的伤害(待验证)

感知——用于控制远程武器的准确性。对打击远处或移动目标特别重要。

武器熟练度编辑

武器技能是控制你对某些武器造成多大伤害的数据。它们可以通过用使用对应武器战斗来增加。目前有7种武器技能。

近战:

武士刀——专门切割伤害的武器。非常具有攻击性,以牺牲防御换取攻击,攻击速度非常快。

军刀——专门用于切割和钝伤混合的武器,但更多的是切割。给予防御奖励,通常以牺牲攻击为代价,他们通过有效阻挡来弥补比武士刀更低的速度。

劈刀——擅长切割和钝伤完美结合的武器。进攻和防守之间很好的平衡。有点慢,但有很好的伤害。

重型武器——专门制造钝伤和切割伤的武器,但不太锋利。非常慢,但是攻击范围和伤害较大。

钝器——专门造成钝器伤害的武器,导致非致命击倒。比较适合将敌人放血致死。比刀片慢,但一个强壮的角色可以以相当快的速度和很高的伤害挥舞它们。

长柄武器——擅长较远距离作战,速度较快,使它们对动物非常致命。室内非常不方便,但非常适合猎人/女猎手。

远程: 编辑

炮塔——决定角色使用防御性武器炮塔的能力(精确度、瞄准速度和重装速度)。

十字弓——使用十字弓射击的技能(准确性、瞄准速度和装填速度)。

精确射击——避免意外射击你的盟友的能力(此项属性只有误伤队友才会增加)。

战斗技能编辑

战斗技能是控制你的角色在战斗中有多有效的技能。决定你的攻击、阻挡和闪避会有多成功。

有4种战斗技能:

近战攻击——决定成功命中的几率。

近战防御——决定阻挡的几率。

闪避——决定战斗中躲避攻击的几率。

武术——决定用拳头成功命中的机会,随着技能的提高会解锁更好的动作。

偷窃技能 编辑

偷窃技能是控制所有与秘密行动相关的技能。从撬锁到偷东西,从暗杀到伪装。有4种偷窃技巧。

隐秘——决定你在秘密行动时保持不被发现的能力,以及伪装的效果。

开锁——根据锁的等级决定开锁的几率和时间。

偷窃——决定成功偷窃物品的机会。

暗杀——决定偷偷摸摸成功击倒某人的几率。

运动技能 编辑

运动技能顾名思义,是支配人物运动的技能,包括跑步和游泳:

田径(疾走)——决定跑步速度。

游泳——决定游泳速度。

科学技能 编辑

科学技能是支配着人物智力活动的技能。例如急救、机器人学和勘探,共4种科学技能:

医疗——决定急救的速度,你能使用什么急救包和夹板包,以及你使用它们的效率。

工程师——决定建造和修复结构的速度。

机器人学——使用骨人修理包对骨人和机器人肢体的急救速度。

科学——决定探测、研究新技术以及在骨人工作台制作物品的技能。

交易技能编辑

贸易技能是管理各种物品的工艺的技能,通常是为了通过销售产品来赚钱。有6种交易技能:

武器锻造——决定武器工作台制造的武器的速度和质量。

盔甲锻造——决定盔甲工艺站生产的盔甲的速度和质量。

十字弓锻造——决定十字弓制作台制作的十字弓的速度和质量。

劳动——决定采矿和加工等体力劳动的速度。

耕作——决定作物的收获速度和产量。

烹饪——决定烹饪食物的速度。